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天气资讯

最北最暖春运路——黑龙江气象服务为春运保驾护航

【字体:   2018-02-11 16:14: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高海虹记者袁长焕报道  春节将至,在黑龙江这个全国最北省份,气象部门1月底启动的春运气象服务,让有旅途安排的人对回家这个字眼,充满温暖与温情的期待。

交通气象预警信息不仅第一时间被发送到黑龙江省交通信息中心、省交警总队,在龙广交通台的交通天气“亲民专线”中,气象专家为听众朋友介绍未来一周天气走势,着重分析天气对交通的影响。气象服务信息还通过电视、微博、微信,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发布。“只有将春运气象服务做到立体全面,才能满足‘生活行家们’的需求,每个细节都要考虑到。”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于宏敏说。

跳跃的、彩色的图片,喜悦的、动感的音乐……省气象服务中心制作的影视节目中,运用有节日氛围的视频素材,每天发布假日出行健康贴士、热门旅游城市天气预报、体感温度预报和穿衣指数、省内高速路况信息等。

2月8日下午,黑龙江气象部门参与了中国气象频道和交通部运输路网中心联合制作的48小时直播节目“情满回家路”,气象主播在哈尔滨火车站与过往行人聊春运、聊路况、聊天气、聊家和年味儿。

8M5A2306_爱奇艺_副本.jpg

  气象主播吕云舒正在和中国气象频道进行直播连线报道(摄影:吕国君)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开设了“2018春运爱在回家路”气象服务专题,传播第一手春运天气及资讯。官方微博开通“黑龙江春运天气”话题。官方微信发布与春运有关的交通安全、出行安全提示和生活气象类知识。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