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林业频道

鹤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新闻发布会

【字体:   2019-04-10 14:22:46   来源: 鹤岗市政府新闻办  

3月29日上午,黑龙江省鹤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和草原局介绍了今春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关情况,并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根据省、市气象局3月份至5月份气候趋势预测,2019年我市气象形势总体趋势为气温高于常年3至5摄氏度,去冬今春的降雪略少,春季有旱象,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极高,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市应急管理局从全面落实落靠森林草原防火主体责任、加强火源管理、宣传教育和培训、基础设施建设、林草预警监测、森防专项督查等六个方面对今年我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呼吁全社会提高森林草原防火意识,积极支持和参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效避免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并提醒市民牢记森林草原火灾报警电话12119。  

按照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2019年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为3月1日至6月15日,其中4月5日至5月20日为春季森林高火险期,极易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在此高危险时段,市政府将公布林区封山戒严命令,所有外来人员不允许进入林区,其他时间可持有效证件到市人民办事中心办理入山证明后,持证进入林区。防火期内在林区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者,将严格按照森林防火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清明节期间,在森林草原防火区内上坟烧纸和野外吸烟弄火者,公职人员一律移交纪检监察部门,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触犯刑律的,一律开除公职;非公职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规章给予行政拘留并从重给予经济处罚;对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鹤岗市政府新闻办


编辑: 隋红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