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生活天气 > 旅游景点

萝北口岸

【字体:   2010-05-24 13:16: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基本概况

萝北口岸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南麓三江平原接壤处,黑龙江南岸萝北县名山镇境内。口岸从 1984 年开始申报, 1989 年 4 月 8 日经国家批准为国家一类口岸, 1992 中俄双方政府换文,正式确认 萝北——阿穆尔捷特这对岸为国际客货运输口岸。明水期进行船舶运输,冰封期进行汽车运输。

创建过程

在国家同意辟建、开放萝北口岸之后,县委县政府集全县之几,举全县之力累计投资 2 600 多万元人民币进行口岸的办公、生活及检查、栓验等基础设施建设,萝北县还在国家、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口岸开放,累计投资 3 亿元,集中建设了连接鹤岗到口岸的 60 公里高等级公路,新上万门程控电话和光缆通讯,新建 5000kw 口岸经济合作区的输变电站,改建 6000m 2 的中俄民贸市场 , 并投资 500 万元人民币 , 对名山口岸码头进行了改造 , 使其达到了年货物吞吐量 30 万吨的能力 , 成为黑龙江沿岸最大的煤炭输出港 . 为此 , 进一步完善了萝北对外开放的硬环境。

环境建设

在冤仇环境建设上,鹤岗市委、市政府,萝北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口岸型经济的发展相继出台了鹤岗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加速繁荣口岸工作的决定》,萝北县委、县政府《关于萝北县名山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的若干决定》,口岸委《关于萝北口岸若干优惠政策的规定》。这些优惠政策对口岩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萝北口岸已经实现了通关速度最快捷,查验手续最简便,收费价格最合理,口岸环境最宽松的工作目标。

独特优势

萝北口岸在全省已开通的口岸中,有它独特的优势,其表现在:

1、萝北口岸是沿黑龙江九对口岸中除黑河外,距离最近、设施最好的口岸,双方口岸仅一江之隔。

2、在黑龙江众多沿边口岸中,萝北口岸距哈尔滨最近,道路交通条件最好,并且有鹤岗、佳木斯等中等城市为依托,具有很强的辐射性。

3、 萝北口岸地处黑龙江中游,是黑龙江“黄金水道”的起始点,可航行 5 千吨级船舶,现已开通江海联运业务。

4、 萝北口岸所在地综合开发已全面启动,在名山岛开发和国家级互贸区建设完工以后,名山镇将成为集购物、餐饮、娱乐、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独具特色的边境名城。

5、实现了鹤岗市到比罗比詹犹太自治州直通客货运输的双向延伸,现正在进行鹤岗到哈巴直通客货运输延伸的洽谈工作。

进入新千年后,市、县两级政府站在跨世纪的高度,审时度势,抢抓机遇,明确发展口岸型经济战略,通过打口岸优势牌,走特色农业路,唱新兴工业戏,发边境贸易财,实现萝北经济又一次腾飞。

编辑: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