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气象科普

OMG!气候变化会影响人上厕所?

【字体:   2022-09-26 14:32: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气候变化、疫情病毒、人类健康,

万万没想到,这些问题

都跟上厕所

息息相关

根据去年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布的气候报告,海平面上升浸湿土地,会对化粪池系统造成一系列问题。

仅在美国,海平面的上升就可能会导致多达6000万个厕所无法使用。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人每天上6到8次厕所,一生约有三年时间在厕所度过。目前全球仍有42亿人缺少安全的卫生设施,他们经常使用不可靠、不合格的厕所或露天排便。

那么气候变化与厕所有什么关系呢?

01气候变化可能让你无法正常冲厕所

能正常运转的厕所都与处理人类粪便的环境卫生系统相连。这些系统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冲水马桶将排泄物排入到地下水箱,在那里细菌将这些物质分解成水和固体污泥。其中,水会通过流出管流入排水场。然而,气候变化加剧会导致洪水、干旱和海平面上升等,直接威胁环境卫生系统,如厕所、管道、化粪池、污水处理厂等。洪水会破坏厕所系统,将人类废水传播到生活用水、粮食作物和房屋中,威胁人们健康安全、污染地下水、破坏环境等。世界气象组织说,目前超过7.8亿人无法获得清洁、安全的水。气候变化增加了水循环的可变性,引发更多的极端天气事件,降低了水的可预测性并影响水质。缺少安全的水还可能会导致政治和社会动荡。

02厕所也能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厕所产生的废水和污泥中含有宝贵的水、养分和能量,粪便中产生的沼气也可被收集,可持续的环境卫生设施可以有效地将这些废物利用起来,从而安全地促进农业发展、减少排放,获得更绿色的能源。可持续的环境卫生设施意味着有可靠的粪便收集、处置、处理和安全再利用的系统,能提高收集、处理和输送水系统的效率,减少不必要的水资源消耗和损失。

可持续的环境卫生设施能够抵抗洪水、水资源短缺和海平面上升等外部冲击,抵御气候变化,并安全地处理废物。安全管理的厕所、清洁的水与良好的个人卫生相结合,是防御新型冠状病毒等流行疾病的有力措施。


编辑: 刘潇博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