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关于我们 > 气象局介绍

鸡西市气象局

【字体:   2010-05-06 17:21: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鸡西市气象局承担鸡西市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和气象行政执法职能,开展气象监测和预报预警服务,为鸡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气象保障,负责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与施放气球管理以及防雷工程监督和防雷装置检测等工作。

市局下设综合办公室、业务科技科、法规科、计划财务科、党办五个行政职能科室和气象台、基准站、专业台、防雷中心、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影视中心、礼仪公司。下辖鸡东、密山、虎林三个县级气象局,他们行使同样的气象服务职能。全市共有在职职工81人,其中鸡东局7人;密山局8人;虎林局11人。市局现有在职职工55人,其中局长1人、副局长2人、纪检组长1人。市编20人,省编35人。全市在职人员中,大专以上学历占59%,本科以上学历占42%,中级以上职称占22%,高级职称3人,市局本科以上学历占41% ,研究生学历3人,人员结构基本趋于合理。

在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不断加强现代化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台站面貌得到根本性改善,获得“省级科普基地”、“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等称号。从1949年建站到1987年升格至今,全市已初步建成了布局合理的地面自动观测站、713天气雷达等气象探测系统;建立了以10M数字专线为主的快速、可靠的宽带气象信息传输网络;形成了天气预报、警报、气候分析、农业气象、防雷减灾等多种服务手段的现代化气象服务体系,开展了公众服务、决策服务、专业服务为主的、依托于信息网络技术的多层次全方位的天气气候服务。依法行政,开展防雷设施图纸审核、防雷装置跟踪检测与验收、施放气球管理等防灾减灾气象服务。

2009年晋升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获全省目标评比特别优秀达标单位,省局2009年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全省气象部门宣传信息先进集体称号,省局气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集体三等奖,全市党委办公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编辑: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