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滚动图

黑龙江昨迎2019最后一场降雪 多地暴雪 交通受阻

【字体:   2019-12-30 10:47: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讯 自28日夜间以来,黑龙江省迎来了2019年度的最后一场降雪。这场降雪率先在西南地区的拉开序幕,截至29日20时统计的24小时降水量,7个县(市)降暴雪,22个县(市)降大雪,20个县(市)降中雪,最新降雪量统计表明:此次降雪过程(2019年12月28日08时—30日08时),共有六个站点降雪量超过10毫米,受此次降雪影响,黑龙江省内高速公路几乎全线封闭,机场也一度关停,取消149架次,延误33架次,8:15正式关闭跑道,直至昨日(29日)17:00才恢复开放。

由于黑龙江省内大部分高速公路很快被大雪覆盖,各主要高速处于封闭或限行状态。昨日亚布力、雪乡滞留游客1.5万余人。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牡大队风雪中将滞留游客护送至哈尔滨,大家熟知的大导演张艺谋也在其中。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eilongjiang/tqyw/2019/12/30/1577678850803057138.jpg

目前降雪已经接近尾声,根据黑龙江省交通厅12月30日09:00分汇总路况信息:受降雪天气影响,齐甘高速、嫩泰高速、北富高速、北黑高速、北五高速、绥北高速通北站至北安北站、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通行,省内其他高速均处于封闭状态。

降雪期间,由于厚厚的降雪云系像棉被一样罩住了近地面,夜间辐射降温受阻,以至于昨天(29日)早上降雪的这些地方气温普遍较高,与前天(28日)同时刻相比个别地方的升温幅度甚至能够达到10℃以上,不过今日降雪停止之后,不过降雪过后,气温马上会朝着另一个极端走去,黑龙江将开启“速冻”模式,再加上雪后大风的加持,仿佛提前进入“三九”,因此昨天黑龙江省多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30日到31日中南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大部地区仍有4~5级风,其中东部地区局地阵风6~7级。并且30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仍将有道路结冰,请注意预防。

专家友情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温室大棚种植户要及时清理大棚顶部积雪,避免积雪对大棚结构造成破坏,导致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大棚顶部存在积雪也会影响采光。此外,降雪会对牲畜、家禽取食带来一定影响,要及时备足饲料。另外畜禽养殖注意防疫。(图文/黄英伟)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