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滚动图

本周黑龙江晴暖天气为主,南部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一般

【字体:   2018-12-17 12:34: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我省各地升温加速,大部升温达到了阶段性高点,像东南部的东宁和密山16日最高气温甚至升到了零上,东宁更是以1.6度位居全省县市最高气温榜榜首。

新的一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仍较弱,我省大部较常年同期明显偏暖,气温仍会在比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上高位运行,虽然期间也会有冷空气划过,但是冷空气势力偏弱,即便有些小起伏,但偏暖基调维持。像哈尔滨,在弱震荡格局下,最高气温大致是A型走势,冲高后回落,周初和周日相对低,21日最高气温甚至突破冰点,达到1度,从历史统计来看,常年12月下旬哈尔滨虽然也有过最高气温达到0度以上的情况,但并不多见。

本周我省不仅气温整体偏高,而且降雪依旧维持稀少状态,即便有也仅仅是冬日里的小插曲,多以阵雪为主,降雪量级普遍不大,“贫雪”的局面仍会持续,同时由于气温高,降水少,天气整体比较干燥,需注意补水及用火用电安全。

同时由于冷空气较弱也会使得我省白天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一般,预计17-18日我省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3级,部分市县有轻到中度霾,早晨能见度较低,请注意预防。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