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滚动图

11月将有5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 东北华北等地部分地区降水偏多

【字体:   2022-11-08 11:32: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月7日),中国气象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我国11月气候趋势预测。预计11月,主要有5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我国中东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东北北部、华北西部、华南南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

据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肖潺介绍,预计11月,东北北部、华北西部、华南南部、西藏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和新疆北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但在江西西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贵州东部、重庆东南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2~5成,需关注当地气象干旱的发展并防范对能源保供安全、电力运输的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除黑龙江、内蒙古东北部、福建东部、台湾、广东东部和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西藏大部、青海西南部、新疆西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之外,我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此外,11月将主要有5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各地需加强防御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对生产生活可能带来的影响,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冷空气对能源保供的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11月,较强冷空气将主要影响北方农区,建议农民朋友在霜冻来临前及时采收苹果、梨、大枣等农作物,做好果园防寒措施。目前长江以南大部地区存在中至重度气象干旱,预计11月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总体仍不利于气象干旱缓解,当地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气象干旱的发展并防范对能源保供安全、电力运输的不利影响,建议提前做好电力保障和储能等工作。

编辑: 刘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