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滚动图

难忘师恩!为你最想感谢的人 送上教师节专属天气问候

【字体:   2021-09-10 09:56: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桃李满天下,学子尽乾坤。”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2021教师节专属天气问候,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给你的老师送上一份温暖而贴心的关怀。

  -1

教师节当天,华西地区秋雨缠绵,不过普遍雨量不大,贵州、四川南部等地有小雨。新疆北部地区受到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也会出现成片降雨。华南沿海受到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外围云系影响,部分地区也会出现降雨,除此之外,广东等地还可能吃台风下沉,出现高温天气。这些地方的同学在送祝福的同时,可以提醒老师在上下班路上注意安全,带好雨具,不要淋雨。

内蒙古东部及东北一带,受降雨影响,气温波动下滑,最高气温普遍在20℃上下。城市中,哈尔滨,最高气温将只有22℃,最低气温仅10℃出头,体感上秋凉显著。我们辛勤的“园丁”常常早出晚归,一定要记得多带一件保暖的外套。

江南大部地区炎热还未真正褪去,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还在30℃以上,湖南、江西等地还将出现高温天气。气温较高,又有南下冷空气不断影响,大气不稳定,午后易出现对流性降雨。虽然白天出门时还没有降雨的迹象,但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雨,也会耽误老师们的行程,雨具还需随身带。

西藏、青海及内蒙古中部等地进入9月以来气候比较干燥,教师节当天也不会出现明显降雨,这种天气易上火,特别是老师们讲课需要长时间讲话,难免口干舌燥。这个时候,除了要注意多吃些润肺养阴的食物外,常备一杯热茶在身边,也可以缓解嗓子的不适。

甘肃、宁夏、陕西、京津冀及河南、山东等地将迎来秋高气爽的教师节,天气十分利于出行,气温也比较舒适。但午后时段,紫外线较强,组织学生户外活动,遮阳帽等防晒用品可以降低紫外线的伤害。

老师在同学的眼中是坚强而无私的,即使是严厉的教导也是为了小树苗的茁壮成长。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不要忘记发给TA专属的天气问候,中国天气网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文/江漪 数据支持/闵裕秋 设计/刘红欣)


编辑: 张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