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滚动图

近期全国天气形势分析

【字体:   2019-08-02 13:12: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在昨天(8月1日)凌晨1点50分前后登陆海南省文昌市沿海后,下午5点40分前后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随着“韦帕”继续西移,今天我国强降雨的重心将转移至广西,会有暴雨到大暴雨。此外西北地区东部今天起也将出现强降雨过程,需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韦帕”二登我国 今日广西风雨强 

台风今日肆虐广西 中东部高温略减依旧热

台风“韦帕”制造强降雨,昨天广东台山北陡镇多条街道严重积涝。(图/朱伟立


昨天,台风“韦帕”继续给华南沿海带来狂风骤雨,监测显示,昨天广东西部及沿海、广西南部、海南岛等地降雨50~100毫米,部分地区150~220毫米,广东云浮、海南东方等局地250~319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60~77毫米;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岛北部出现8~9级大风,局地阵风达10~11级。

随着“韦帕”继续西移,今天强降雨的重心也将转移到广西。此外今天起,西北地区东部也将出现明显强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华南中西部和南部、黄淮、河北东部、辽宁南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西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西部、山东西北部、甘肃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台风今日肆虐广西 中东部高温略减依旧热


明天,台风“韦帕”的风雨影响将明显减弱,西北地区东部等地的强降雨仍将持续。明天,东北地区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山西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中西部、甘肃东部、陕西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30毫米)。 

台风今日肆虐广西 中东部高温略减依旧热


后天,内蒙古河套地区和中部、辽宁北部、吉林中部、西藏中东部、陕西北部、华北中西部和东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中南部、辽宁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云南南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台风今日肆虐广西 中东部高温略减依旧热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未来一周华北、黄淮都会多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特别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内涝、滑坡等灾害,也需防范雷击伤人的发生。

高温范围强度有所消减 江淮江南依旧炎热

今明两天,江淮、江南一带仍然是高温的主阵地,中央气象台今早继续发布高温黄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江淮、江汉东部、江南中北部、河南东南部、四川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新疆等地最高气温达35℃,其中,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重庆北部、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台风今日肆虐广西 中东部高温略减依旧热


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今天开始中东部高温范围将有所减小,强度也会减弱。偏东的上海、杭州今明两天将会先后退出高温行列,相对偏西一些的合肥、武汉、南昌、长沙未来还要持续四五天的高温。对于江淮江南一带来说,8月上旬高温同样火力旺盛,仍是一年当中高温天气的主力时段。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