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滚动图

春播进行时,黑龙江未来三天气温缓升局地大风

【字体:   2018-05-01 14:42: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讯 今天(1日)黑龙江省除了东南部有些阵雨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晴朗明媚的好天气给五一假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未来2天,黑龙江省各地气温呈现上升趋势,东部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为主。

由于5月1-2日全省大部林区,气温较高,风力较大,无有效降水,空气湿度低,将出现高森林火险天气,黑龙江省气象局和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5月1日11时联合发布全省大部林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请有关部门立即按照“预警响应方案”,进入相应的工作状态,做好各项防范和扑火准备。另外各地城镇、草原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预防。

农业方面:未来3天,黑龙江省大部农区以无降水天气为主,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雨量不大,对春耕春播影响不大。气温处于逐渐回升的状态。建议中南部地区在有利天气条件下适时播种;春季易出现大风天气,建议西部地区关注旱象的发生发展;各水稻产区加强育秧棚温湿度控制及做好育秧棚的防风工作。

具体预报如下:

1日下午: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日夜间到2日白天: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eilongjiang/tqyw/2018/05/01/1525158167291017162.jpg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双鸭山、鸡西阴有小到中雨,鹤岗、佳木斯、七台河、牡丹江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eilongjiang/tqyw/2018/05/01/1525158195867080481.jpg

另外,3日中东部地区有4-6级东北转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请注意预防。

3日夜间到4日白天:伊春、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eilongjiang/tqyw/2018/05/01/1525158218064047258.jpg

1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7-9)℃,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鹤岗-(0-2)℃,其它地区(3-5)℃。

2日白天最高气温:全省(15-17)℃。(图文/黄英伟)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