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滚动图

今日黑龙江升温明显,哈尔滨有望刷新最高气温纪录

【字体:   2019-03-08 10:30: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讯 受高空暖脊移入影响,今天(8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气温显著升高,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高于10℃,多地将升至今年气温新高。哈尔滨最高气温或将超过12℃,有望跻身历史同期三月上旬最高气温前三名。升温同时风力较大,全省大部有4~5级西南转西北风,阵风可达6~7级,请注意预防。

微信图片_20190308102835.jpg

     今早9时,哈尔滨眼光明媚,天气晴朗。摄影:王楠

进入三月以来,暖脊对黑龙江的控制逐步加剧,冷空气日渐羸弱。虽然不乏波动,但整体上仍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且平均气温明显高于历史同期。3月2日哈尔滨最高气温达到12.2℃,不仅再创今年至今以来新高,而且还刷新了自1961年以来同日历史极值。

今天,在结束了近两天来的气温震荡之后,暖空气再度使气温回到上升轨道中来,并将在今天达到此轮升温的高潮。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全省大部都在5℃以上,南部地区普遍高于10℃,大庆和哈尔滨有望升至11-13℃。今早哈尔滨的实况气温为3.4℃,,相较于昨天的同一时段升高了5℃之多,室外感觉也倍感温和。据历史资料统计显示,3月上旬哈尔滨最高气温前三位分别为2008年3月8日的15℃、1998年3月5日和2008年3月9日的13.6℃和今年3月2日的12.2℃。今天的最高气温极有希望超过3月2日的12.2℃,在创下2019年开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新高以外,跻身历史3月上旬最高气温前三名,同时刷新历史当日最高气温纪录。

暖脊的强势移入,不仅带来了气温回升,也将在今天给全省大部地区带来明显的大风天气。预计今天全省大部有4~5级西南转西北风,阵风可达6~7级,请有关部门和个人做好预防工作。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今天白天升温明显,但较大的风力使体感温度较低,当前季节昼夜温差较大,且明天起又将迎来气温波动下降,所以不可贸然减少穿着,防寒保暖仍很必要,切记“春捂秋冻”。(文、图/王楠)


编辑: 王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