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 > 黑龙江首页 > 滚动图

黑龙江立春节气气温不升反降 不见春意寒意更浓

【字体:   2020-02-03 16:57: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讯 冷空气影响之下,今天早上大兴安岭地区显著降温,其中新林08时气温与昨日同时刻相比下降14℃。

黑龙江立春节气气温不升反降 不见春意寒意更浓

未来三天冷空气还将自西向东陆续影响我省,由于其主体位置偏北,控场能力不强,使得本次的降雪量很小,多是一些分散性的阵雪,降温将是其主要表现:3-8日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持续低于-25℃,最高气温低于-10℃,天气寒冷。

回顾过去一周(1月27日-2月2日),全省平均气温-16.4℃,比历史同期高1.8℃(历史同期-18.2℃);全省平均降水量0.3毫米,比历史同期少66.7%。虽说明天就要立春,但在我省却不是春天开始,甚至要比目前更冷,以哈尔滨为例,未来三天昼夜温差缩小至7-8℃,从最低气温来看只是比历年同期略偏低,但因为白天升温幅度小,导致明后两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7℃,远低于历年同期(哈尔滨常年2月上旬平均最高气温为-8.5℃),寒意浓重。请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另外勤洗手、多通风,避免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戴好口罩。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大兴安岭东部、黑河东部、伊春北部、哈尔滨东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七台河、鸡西西部、牡丹江南部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多云。降雪地区道路光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农业方面,建议各地利用农闲时节提前做好今年春耕春种的准备工作;根据天气状况做好设施农业产区的安全生产,加强畜牧养殖区的免疫工作,预防疾病。


编辑: 黄英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